邹邹呀✨

为山河岁月流泪



我的一个病人,消瘦得厉害
整天穿着黑衣服,举着黑伞蹲在门口
那时我不过刚刚上任,便偷偷和我的主治医生耳语
“内货不会是传说中的那位蘑菇吧?”
后来百经波折,我终于如愿蹲在了他的身边
过了三个小时,他凑过来小心地问我“请问…你也是蘑菇吗?”
阿西吧,你还真是蘑菇啊

一个小时后,他小心翼翼地冲举着伞在人群中蹲着窜来窜去的我喊
“内个,蘑菇怎么会走路呢?”
“我就是会走路”我理直气壮。
他摇了摇头,继续蹲

又一个小时后,我接受了护士姐姐递过来的一杯水,一口干半杯
“那个,蘑菇怎么会喝水呢?”他又问
“因为我们是植物啊!”我一脸的理所当然你在问什么蠢问题的卧槽表情,同时把手中的半杯水递了过去
他盯了杯子好久,然后叹了口气接过杯子
不他当然没有浇在自己头上
他只是把杯子捧到嘴边,小小的抿了一口
玫色薄唇水光润泽

又一个小时后,我从远方征途归来,拿着两只汉堡
“蘑菇怎么会吃东西呢?”他用双手捧着,近乎惊恐地带着小哭腔问我
我狼吞虎咽却碍于我的形象勉强高冷的瞥他一眼
“谁说蘑菇不吃东西的?”

绝食的蘑菇兄弟终于肯吃东西了
这让我很欣慰
副院长也很欣慰,千里迢迢来到我的病房只为送一个笑脸
主治医生也很欣慰,我的起床时间晚了很多
于是我决定再接再厉

我给他讲了个厄长的故事,伞顶着伞,头对着头
“其实我们蘑菇是有法力的,哈?不是因为蘑与魔同音”
“只是大战之后,蘑族的长老们死伤无数,没人传承我们的精神,所以新人噢不,新蘑菇们都以为自己是普通的蘑菇”
“他们慢慢退化”
“但,我们始终有一支血脉,大长老骨菇的血脉!继承着精神,传递着力量,当蘑族的一只蘑菇长成……大蘑菇的时候,族里就会派一只最优秀的年轻菇来,启蒙他,帮助他,赋予他名字,帮助他唤醒力量!”
“足以,成为人的力量”
“难道…”
“没错!”我猛得收了下伞吓了他一跳“现在,”我盯着他的眼睛,脸和脸的直线距离不超过20厘米
“你的名字叫骨戈了”斗鸡眼的我说

“不”蘑·骨戈·菇同学严肃的拒绝了我
诶呦大胆刁民谁给你的胆量拒绝朕
“我觉得,我还是很喜欢做蘑菇的,我不想做人”他略抱歉地仰头看着我说。噢天这些天他真的被我喂得胖了不少,而他的眼神清澈得就像刚洗过的小白菜。
“…好吧,”我听见自己妥协的声音,这不能怨我,谁能拒绝一颗新鲜的刚洗过的小白菜呢
“朕准了”
他笑了起来,而我,就这样拥有了一个蘑菇朋友。

END

评论

热度(2)